南阳市南召县一矿山发生一起安全事故涉嫌瞒报?


  

QQ截图20230824194148.jpg

QQ截图20230824194156.jpg

南阳市南召县一矿山发生一起安全事故涉嫌瞒报。#南阳应急管理局##南召应急管理局#

近日有知情群众反映,位于河南省南阳市南召县乔端镇九崖村竹园坪金矿,发生一起安全事故,涉嫌瞒报。

据了解,南召县乔端金矿是斜披井,隶属于南召县源达矿产开发有限公司,2023年5月24日(农历四月初六),工人孙某信,其妻子叫李某琴,男,57岁,拉矿车摔倒,车子被卷扬机卷住,开卷扬机的人不知道,导致车子压过身体,肋骨压断几根,不治身亡;之后矿方赔偿死者家属141万,双方达成和解。5月29日遗体被拉回家,栾川县三川镇柳子村9组。

根据《矿山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办法》规定,矿山一旦不发生安全事故,矿山负责人接到报告后,应当于1小时内报告事故发生地县级及以上人民政府矿山安全监管部门,同时报告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省级局;对于事故满报有着严厉的惩罚措施;然而这起事故至今没有上报。

对于该起事故瞒报后续会作何处理,相关责任人会受到那些处罚本网将继续关注。



2023-08-24 微博:花F花L666

南方法制网 2019 © SOME RIGHTS RESERVED 商务:fuquanf77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