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平鲁区榆岭乡一煤场发生安全事故涉嫌瞒报


  

山西朔州平鲁区一知情人举报称,位于榆岭乡原东日升煤矿院内的煤场无任何手续,长期非法生产。该煤场2023年7月1日下午6点左右发生一起安全事故,造成一人死亡。经本报记者调查,死者于水龙,67岁,平鲁区下水头乡王家窑村人。该村村民称事故发生后,该煤场负责人张某与家属经过长达20天的谈判才达成赔偿协议,最终以142万私了,于水龙的遗体于7月26日在王家窑村安葬。


知情人反映,该煤场老板张某在平鲁区有一定的社会关系,多年来,张某还在井坪镇木瓜界村垃圾处理场附近还建有一处煤场,也无任何手续,而且非法占用大面积国有林地。有传言称,当初毁林建厂时,张某出手非常阔绰,直接给时任林场负责领导足有三十万的好处费,后来,该林场负责人调任某局局长,与张某仍有业务往来。

本报将有关情况反映至平鲁区应急管理局。该局回复称“不在监管范围”,建议去给属地管辖的乡镇政府反映。

知情人透漏:事故发生后,煤场老板之所以选择隐瞒不报的原因,是由于一旦上报对煤场的追究责任力度是非常大的,相关责任人被追究责任,而属地相关部门主要领导也会被问责。最重要的是在每年年终考核的时候会受到巨大影响。而基层官员在升迁时,往往会面临重大安全突发事故而被”一票否决”。为了防止影响升迁,部分地方官员本着侥幸心理,希望“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将事故影响努力"往下压”。畸形的政绩冲击着法律、法规的底线,希望相关部门严查此事。

QQ截图20230831141818.jpg


2023-08-31 网易:山海见闻007

南方法制网 2019 © SOME RIGHTS RESERVED 商务:fuquanf77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