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原市河道生态治理项目涉嫌盗采河砂和超载运输引发争议


  

山西省太原市——位于娄烦县与古交市交界处的河道生态治理项目,却因不法行为引发了广泛关注。据报道,该项目以“河道生态治理”之名,却被指控涉及河沙和河卵石的盗采行为,且多次发现大型卡车超载运输,而这一切似乎在无人监管的情况下屡禁不绝,涉及利益输送的嫌疑。

QQ截图20231018180428.jpg

该项目原本是为了响应太原市政府号召,实现“一泓清水入黄河”的目标而启动的。由山西水利工程公司承建的项目包括清淤疏浚、堤防加固、主槽拓宽等,旨在提升汾河的防洪减灾能力,符合国家的水资源管理和生态保护政策。

然而,位于娄烦县与古交交界处的龙尾村至周家山标段却出现了令人担忧的违法行为。据了解,每天多台大型挖掘机私自挖掘河道的沙石,并将其非法贩卖。同时,多辆超载的三轴卡车也频繁进行紧张的运输,造成了沙尘飞扬的情况,而且这些非法盗采和超载已经成为了公开的秘密。人们不禁要问,为什么该项目部门可以随意进行盗采,为何超载的运输车辆一路通行无阻?此时,有关属地水利局、交通局和环保局等监管部门的监督责任也引发了广泛质疑。

QQ截图20231018180453.jpg

矿产资源作为人类生产生活的重要物质基础,是国家的宝贵财富。有的矿产资源甚至直接关系国家的经济和国家安全。因此,依法有序和合规地开采矿产资源对于环境保护和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有关部门迫切需要对这一问题展开调查,依法打击私挖盗采行为,确保老百姓的绿水青山得以保护。同时,项目承建方和监管部门也需要积极采取措施,确保该生态治理项目得以恢复正常,以符合国家政策和法律法规的要求,实现环保与经济发展的和谐统一。

QQ截图20231018180453.jpg

QQ截图20231018180516.jpg

 


2023-10-18 微博:流水惜花的责任

南方法制网 2019 © SOME RIGHTS RESERVED 商务:fuquanf77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