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山西省忻州市静乐县大碾河河道项目“挂羊头卖狗肉”中饱私囊


  

原标题:静乐县大碾河河道项目“挂羊头卖狗肉”中饱私囊

  2023年11月份以来,在静乐忻黑线铺上村大碾河河道,按照有关部门要求进行防洪提升项目,百年大计、利国利民,有力的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可是在整个项目推进的过程中,工程项目实施者把经念歪了:数台大型机械及大量拉运车辆以承包经营者牟取暴利为目的,尽其所需,大肆无序采挖砂石,把整个大碾河河道破坏的千疮百孔,惨不忍睹。

QQ截图20231123164003.jpg

  相距铺上村大碾河道项目十五公里左右杜家村管护三科中心(育苗基地)内便是河道项目砂石的堆放加工场。由于项目经营者利欲熏心,从整个大碾河河道采挖的大量砂石都被拉运到此,堆积如山。而且在占用林地过程中,成片树林被肆意砍伐覆盖。

QQ截图20231123164009.jpg

  整个砂石加工场无视环保要求,所有物料裸露堆放,而且加工过程中污水横流,由于生产经营活动猖獗,所有汇聚成河的污浊浑水直排大碾河河道并最终流入汾河,污染侵蚀着我们的三晋母亲河。

QQ截图20231123164018.jpg

  在育苗基地内也就是静乐黄渝线新合移民小区东边与堆积砂石加工一起疑似一条龙生产线还有一搅拌生产设备,可见这个防洪提升项目的中标者能量有多大。

QQ截图20231123164026.jpg

  按照常规,每一项政府工程在设施过程中,所有有价值的可利用矿产品必须经过政府严格的计量并依法依规按照程序拍卖上交政府财政。但是该项目承包者在中饱私囊的过程中无视国家法律法规,尽其所能地破坏河道、毁坏林木、污染环境,给当地政府抹黑。把本来利好的民生工程活生生的变成了某些人用来逐利的幌子,而且这种违规行为尽管招摇过市,当地主管部门却视而不见,充耳不闻,甚至于为其遮遮掩掩寻找托词,还有当地职能部门更是因为该工程打着政府项目的旗号,对于其私下谋利的黑加工场所一路绿灯。所有种种行为给社会和当地老百姓造成了严重的负面影响,不仅让国家和当地政府经济上蒙受巨大的损失,给当地生态环境造成了不可估量的破坏,而且严重误导了社会面和当地老百姓对政府项目的认知。


  所以我们强烈呼吁当地政府以及各部门能够用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对待政府项目,真真正正做到利国利民的工程要落到实处,而不是让一些人“挂羊头卖狗肉”,中饱私囊。让我们的政府项目在阳光下进行,真正做到公开、公正、透明。只有这样我们政府工程的质量才能有所保障,也只有这样才能维护政府在社会和老百姓心目中的公信力。

(来源:头条@勇往直前的百香果mQV)

QQ截图20231123164041.jpg

来源:百度



2023-11-23 微博:24小时资讯

南方法制网 2019 © SOME RIGHTS RESERVED 商务:fuquanf77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