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平市新原街道:农田耕地惊变垃圾场 乡村干部欲当践踏红线的先行官?


  

12月2日上午,在原平市新原街道桃园村南大约一公里处,紧临河道旁,耕地倾倒大量垃圾。已经出现了多年,现场探访的情景,可以说是触目惊心,令人痛惜。看垃圾堆积状况,已经是多年的垃圾场。本应该生机勃勃,收获累累的农田上,垃圾堆放成山,包括各种生活垃圾、白色废料和建筑垃圾,如果继续放任,后果不堪设想。

QQ截图20231204161124.jpg

在召开的耕地保护工作会议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常永峰首先指出,我们各级干部一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为指导,充分认识到什么是土地保护的红线、底线。坚决揭制耕地非农化和基本农田非粮化。不折不扣把耕地保护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QQ截图20231204161138.jpg

我国实行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在耕地上倾倒建筑垃圾,破坏种植条件,造成耕地严重毁坏,而且导致生态服务功能受到损害,侵害社会公共利益,属于违法行为,涉嫌犯罪。那么,究竟是什么人视法律于无物,将垃圾倒在农田里呢?作为原平市新原街道办事处领导及桃园村干部,难道在耕地保护的这样的大背景下,市委、市政府的重要指示下,仍然未能阻止垃圾侵占耕地!其背后究竟是何原因?是监管不力,还是问责不严?

QQ截图20231204161154.jpg

来源:头条@旁观者abcn80HF



2023-12-04 搜狐城市-忻州

南方法制网 2019 © SOME RIGHTS RESERVED 商务:fuquanf77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