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地养老保障费每月0.5元?社保局回应:只能按月发


  

#赤焰即时#(撰文 赵三军)12月8日,网上流传的一张村委会的通知显示,该村的征地养老保障费每人约63元,分139个月发放,每人每月约能领到0.5元,引发网友热议。当地社保局回应赤焰新闻称,这种费用确实只能与养老保险一起,按月发放。

QQ截图20231208133318.jpg

这份广东省肇庆市高要区蛟塘镇禄栏村的通知显示:继上周通知 16周岁以上村民发放的征地养老保障费情况说明,禄栏村被征地共6.7亩,合计养老保障费约 66277元,公示 16周岁以上村民 1044人,约每人63元,该笔保障费由人社局分139个月直接转入个人账户,每人每月约 0.5元。



通知还称,未够60岁的可以申请办理转让给够60周岁亲属代领取,转让办理时间2023年12月6日至12月8日(共3天),请需要办理转让的村民带上户口簿到村委会办理。



赤焰新闻注意到,这则通知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称,每人的63元钱为何不能一次性发放呢?这样按月发十多年,每月0.5元,这不是侮辱人吗?



12月8日上午,赤焰新闻致电高要区人社局,工作人员称,征地养老保障费由社保局发放。高要区社保局工作人员回应赤焰新闻称,由于这笔费用要在60岁以后随养老保险一起发放,所以只能按月发,不能一次性支取。




2023-12-08 微博:赤子杂志社官方账号

南方法制网 2019 © SOME RIGHTS RESERVED 商务:fuquanf77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