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运城市临猗县:临晋镇企业污水直排 严重污染环


  

山西省运城市临猗县:临晋镇企业污水直排 严重污染环境?             


日前,网曝运城市临猗县临晋镇某企业在正常生产期间污水直排,空气中也有臭味,严重影响村民正常生活和身体健康。

图片为临晋镇某企业排污口,污水通过排污管道发出呼隆隆的声音,直排在下方大土坑内,没做任何防渗措施。

QQ截图20231218151522.jpg

现场入目的场景却让人触目惊心。希望当地政府和监管部门应该有人亲身实地查看,采取具体措施来保护环境和土地。

《环境保护法》

第二十七条 排放污染物的企业事业单位,必须依照国务院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的规定申报登记。

第二十八条 排放污染物超过国家或者地方规定的污染物排放标准的企业事业单位,依照国家规定缴纳超标准排污费,并负责治理。水污染防治法另有规定的,依照水污染防治法的规定执行。

《排污费征收使用管理条例》

第二条 直接向环境排放污染物的单位和个体工商户(以下简称排污者),应当依照本条例的规定缴纳排污费。

排污者向城市污水集中处理设施排放污水、缴纳污水处理费用的,不再缴纳排污费。排污者建成工业固体废物贮存或者处置设施、场所并符合环境保护标准,或者其原有工业固体废物贮存或者处置设施、场所经改造符合环境保护标准的,自建成或者改造完成之日起,不再缴纳排污费。

第六条 排污者应当按照国务院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的规定,向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申报排放污染物的种类、数量,并提供有关资料。

第二十一条 排污者未按照规定缴纳排污费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依据职权责令限期缴纳;逾期拒不缴纳的,处应缴纳排污费数额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罚款,并报经有批准权的人民政府批准,责令停产停业整顿。



2023-12-18 国民头条

南方法制网 2019 © SOME RIGHTS RESERVED 商务:fuquanf77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