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清河县王官庄镇违规违法占用耕地私建废品站谁是保护


  

清河县王官庄镇侯村村北废品回收站非法占用基本农田搭建建筑物进行废品回收加工,涉及违法用地!在违法用地的基础上,该回收站无营业执照、无特种行业经营许可、无环评手续!严重污染土壤、地下水和空气,给生态环境和周边居民健康带来很大损害!王官庄镇政府严重不作为,充当保护伞!国土农业环保部门相互不作为、敷衍应付漠视群众关切,强烈要求对侵占基本农田的违法行为进行调查处理,坚决清拆非法废品站。是否有政府人员存在渎职行为?

1.jpg

《刑法》第342条规定:违反土地管理法规,非法占用耕地、林地等农用地,改变被占用土地用途,数量较大,造成耕地、林地等农用地大量毁坏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破坏土地资源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规定,非法占用基本农田5亩以上或者其他耕地10亩以上的,属于数量较大。所以,非法占用基本农田5亩以上或者其他耕地10亩以上建设,造成种植条件毁坏的,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罪,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2024-03-29 国民头条

南方法制网 2019 © SOME RIGHTS RESERVED 商务:fuquanf77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