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古交市原相煤矿瞒报一起安全生产事故,至今未见官方通报!


  

2022年12月30日本刊接到群众举报山西省古交市原相煤矿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事故导致一名矿工当场死亡。死者周富地,现年45周岁,身份证号:149001197708012419,出生于山西省古交市镇城底佛罗汉村86户,现居住古交市河口镇,死者生前在原相煤矿担任瓦斯员。事故发生于2022年12月27晚班,死亡原因是死者周富地通过风门时风流较大导致风门关闭,造成死者周富地当场被风门夹死,事后矿方并没有向有关单位和相关部门及时上报,而是选择了瞒报,私下与死者家属进行协商,该煤矿违规清理现场,销毁证据,转移尸体,封锁消息,掩盖了安全生产事故中暴露出来的安全隐患。

2.jpg

3.jpg

2023年1月5日上午本刊把该情况反映到古交市应急管理局,时至今日古交市应急管理局一直没有给出任何回复。根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第九条规定:事故发生后,事故现场有关人员应当立即向本单位负责人报告;单位负责人接到报告后,应当于1小时内向事故发生地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和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有关部门报告。情况紧急时,事故现场有关人员可以直接向事故发生地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和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有关部门报告。

望山西省政府有关部门应该严肃查处古交市原相煤矿瞒报事故,提级调查,依法从严从快查处,从而提高安全生产水平,确保山西省安全生产形势。


来源视野华夏



2023-03-24 视野华夏

南方法制网 2019 © SOME RIGHTS RESERVED 商务:fuquanf77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