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又现煤矿事故瞒报?矿工公开举报,当地应急局回应


  
7月11日,一名矿工公开在网络举报山西省临汾市古县一家煤矿涉嫌瞒报发生安全事故。举报人称,事故发生于6月23日,有一名男性工人不幸死亡,死者生前家住古阳镇相力村。知情人称该工人在井下作业时被拉料的机器挤死,煤矿与其家人私了,给了很多钱,他家人前往参加其葬礼。
1.jpg
记者致电安吉欣源煤业有限公司,对方回应称未发生事故。古县应急管理局一名值班人员称他们未接到该煤矿上报安全事故,他接到多个投诉电话,已将情况汇报局领导处理。
就在6月底,《中国新闻周刊》刊发的一篇报道,直指山西代县精诚矿业从2007年起瞒报多起矿难事件,至少涉及17名遇难矿工,仅在“9·1”滑塌事故发生前两个月,就有至少3名矿工死亡被瞒报。在报道末尾,《中国新闻周刊》明确列出了该刊记者核实过的17名精诚矿业瞒报死亡矿工名单,其中大多数人的死亡时间精确到日,每个死者都有名有姓。



2023-07-31 中华网

南方法制网 2019 © SOME RIGHTS RESERVED 商务:fuquanf77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