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原市古交市镇城底西山焦煤集团镇城底矿发生安全事故涉嫌瞒报


  

古交市镇城底镇西山焦煤集团镇城底矿发生安全事故,并涉嫌伪造事故地点和现场瞒报

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

QQ截图20230824193343.jpg

古交市镇城底镇西山焦煤集团镇城底矿,2022年4月16日夜班发生一起安全事故。

采煤队职工何某某不幸被放炮石头砸死当场死亡,作为该煤矿领导不是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及打120进行急救,反而是把死者抬到瓦斯抽放管口处制造死因结果并瞒报事实。好多同班工友亲眼所见死者被放炮石头砸死当场死亡,有录音为证。矿领导伪造事故地点和现场等违法违规行为,影响甚是恶劣。此举实属让家属及所有在岗工人心寒。

作为企业不是按照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条例规定,在第一时间内保护事故现场并向属地和上一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如实呈报事故发生经过,而是违规清除事故现场,毁灭证据,严令当班工人,封锁事故信息。私下里与死者家属磋商,以支付高额赔偿金六百万,达到死者家属守口如瓶。赔偿金使用于镇城底其他工程款垫付。

 



2023-08-24 微博:第一法制现场

南方法制网 2019 © SOME RIGHTS RESERVED 商务:fuquanf77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