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池“秋阳煤台”:雨污水外排污染生态环境,监管迫在眉睫


  

近年来,山西省政府加大对环境保护力度,以高压姿态处罚违规生产破坏环境的相关企业,环境保护工作得到极大的成果,为山西人民带来了青山绿水优美的生活环境。然而在这美丽的环境中却还隐藏着这样的企业。

1.jpg

近日,笔者在神池县秋阳煤台发现该煤台存在雨天污水外排现象,在调查时笔者看到雨污水汇集进入污水收集池后从一处豁口流出,顺着水渠经过水涵洞从另一侧排出,然后又紧挨着庄稼地一直向北流到火车道附近拐弯向西流去,现场发现雨污水流进村民的庄稼地对庄稼的收成造成很大的损失。

2.jpg

秋阳煤台存在的污染问题,给原本脆弱的生态环境修复工程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新环保法的出台,不能仅仅是一纸文书,如何加强日常管理和保护,值得当地职能部门深思。希望神池县相关职能部门能将此事重视起来,以保护“青山绿水”为己任,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不要存在失职渎职行为。同时,希望这种情况能够彻底得到改善,相关部门也能真抓实干,切实担负起应尽的责任。对待不作为的监管部门,要严问责,对那些敷衍应付者、阳奉阴违者、恶意欺瞒者,决不姑息,要让他们懂得纪律法律都是“神圣不容侵犯”的。



2023-09-18 百度:东北大叔嘚吧嘚

南方法制网 2019 © SOME RIGHTS RESERVED 商务:fuquanf77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