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武县余庄乡:环境污染严重,环保局乡镇府监管何在?


  

宁武县余庄乡近日爆出环境污染丑闻,华亿洗煤厂被指私自占用大面积山沟,堆放原煤和煤矸石,并将污水排放至附近河流。据称,这些污水中含有不明化学成分,导致河水褪色,石头染黄。

1.jpg

另外,马老沟村附近的煤台原煤大面积露天堆放,引发严重煤尘污染。令人担忧的是,这两起事件均发生在余庄乡政府的管辖范围内。

2.jpg

环境保护部门对此事的漠视也引发了社会广泛关注。虽多次尝试联系余庄乡政府党委郭书记反映问题,然而至今未见任何监管措施的采取。面对如此严重的环境问题,郭书记的监管责任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政府在环保监管方面的不作为,使得这些环境问题愈发严重,让人不禁质疑其对公众利益的关切程度和履职能力。

业内人士指出,华亿洗煤厂和煤台的污染行为已经造成了严重的环境损害,不仅污染了空气和水源,还危及了当地居民的生活环境。环保法规明确规定企业应承担环境保护责任,而政府有责任监督并确保企业遵守法规。

3.jpg

针对此次事件,有关部门应立即展开调查,查清华亿洗煤厂和煤台是否存在违法行为,并依法采取强有力的监管措施,确保环境污染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同时,余庄乡政府党委郭书记应认真履行监管责任,积极推动环保工作,为当地民众创造一个清洁、健康的生活环境。

来源:晋北传闻



2023-09-22 百度:忻动态

南方法制网 2019 © SOME RIGHTS RESERVED 商务:fuquanf77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