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灵石县一煤矿涉嫌瞒报事故!


  

中国地名杂志 讯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活动将通过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推动各地各部门各企业以非常明确、非常强烈、非常坚定的态度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活动中提出一项为,聚焦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推动企业主要负责人“五带头”,即带头组织本企业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带头落实全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带头对动火等危险作业开展排查整治、带头对外包外租等生产经营活动开展排查整治、带头开展应急救援演练,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法定职责。


媒体报道指出,“安全生产月”期间,灵石县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系列活动,大力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从三方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一是加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贯彻,二是深入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三是扎实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6月10日,接灵石县当地矿工反映称,山西灵石县荡荡岭煤业6月7日中午发生一起三人安全生产事故,事故造成作业矿工三人遇难。


6月12日,前往当地调查了解到,事故发生在运输过程之中,作业矿工两人当场身亡,一人经抢救无效身亡。


随即,工作人员致电灵石县应急管理局,就华瀛荡荡岭煤业有限公司生产做业中,发生安全生产事故造成矿工三人不幸身亡一事予以反映,工作人员进行了登记,表示会将有关情况上报领导,有调查结果会及时回复。


6月14日,工作人员便接到该煤矿杨姓负责人电话,想要见面,工作人员仅仅向应急管理部门进行致电,企业是如何获悉有关资料信息的,对于事故情况调查又是否能尽职尽责,令人深表疑问。


资料显示,山西灵石华瀛荡荡岭煤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05-30,企业地址位于山西省晋中市灵石县翠峰镇荡荡岭村,所属行业为煤炭开采和洗选业,经营范围包含:矿产资源开采:煤炭开采;煤炭批发零售。


安全生产月里话安全,灵石县应急局三大形式的系列活动有声有色,却对发生的事故避而不谈,及时通知企业的背后又有什么猫腻,相信主管部门一定会给公众一个合理答复。


来源▽

QQ截图20231120155936.jpg


2023-11-20 微博:中新法律博主

南方法制网 2019 © SOME RIGHTS RESERVED 商务:fuquanf77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