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煤矿集团同生树儿里煤业有限公司私挖暗道排放污水监管何在?


  

《原标题》大同煤矿集团同生树儿里煤业有限公司私挖暗道排放污水,监管何在,企业责任何在?

QQ截图20231204163833.jpg

大同煤矿集团同生树儿里煤业有限公司私挖暗道排放污水,监管何在,企业责任何在?黑色的矿井废水直排入沟,隐藏在杂草丛中的暗道里,废水裹夹着大量煤泥,现场气味刺鼻。这是日前记者在位于山西省 大同市 左云县 小京庄乡 树儿里村 附近的树儿里煤业有限公司矿区内看到的一幕。树儿里煤矿是晋能控股集团下属的大型煤炭生产企业。按理说这样一家头顶国企光环的大型煤炭开采企业不应该随意排放这种未经处理的工业废水。但是记者连日来在这家煤企埋暗道直排污工业废水的地方看到,这种裹夹着煤浆的井下废水,在没有经过任何沉淀处理的情况下就日夜不停的被直排出来,现场触目惊心。

QQ截图20231204163846.jpg

按照《水污染防治法》明确规定,凡是没有经过设备处理,以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水污染物的企业,罚款之外,还要责令限制生产、停产整治,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关闭。从树儿里矿私挖暗道排放井下废水一事上看,该企业极有可能长期存在这样的违法行为。众所周知,生态环境的修复和治理,代价极其沉重,排放生产废水容易,治理却要付出巨大的时间和资金。正因如此,严格的监管才弥足重要。

QQ截图20231204163903.jpg

但即便规定如此,要求如此,却不知为何,树儿里矿对规定和要求却置若罔闻。置环境保护法于不顾,我行我素肆意排放工业废水,污染环境。这不应该是一家国有企业在对待生态保护时敷衍了事的工作作风。关于树儿里矿私挖暗道排放污水的行为,希望能够引起有关部门重视,记者也将持续关注!

来源

QQ截图20231204163920.jpg






2023-12-04 微博:揽凤游世界

南方法制网 2019 © SOME RIGHTS RESERVED 商务:fuquanf77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