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定州两个月内连续发生三起事故致3人死亡


  

乐天派花猫85O


 


日前,有知情人士向本社反映,今年6月-7月间,定州市连续发生了3起安全生产事故,共造成3人身亡,且均发生在建筑施工领域,标志着定州市当前建筑施工领域的安全生产形势的异常严峻,不仅给各个行业敲响了警钟,也意味着各地在提高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工作的极端重要性。


  2023年6月6日,定州市东方·阳光尚都小区二期建设项目工地,一名施工工人在施工作业时,因颈部受到外伤后经抢救无效身亡,死者名叫王某红,现年56岁,系第三方劳务人员,用人单位是河北诚桥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三天后,2023年6月9日,定州市利祥城·尚府壹号项目工地与老107国道交汇处附近,河北金旭工程检测有限公司工人马某,在进行检测时被工地检测施工车辆碰撞碾压后,被紧急送往定州市人民医院经抢救无效身亡,出事时,马某年仅28岁。


  上述两起事故发生不足一月,即2023年7月3日,定州市亿隆建材有限公司又一名工人在工作时,身体受到创伤后身亡,死者名叫付某永,今年51岁。


  短短2个月,3起事故,3条鲜活的生命,背后是3个破碎的家庭,这些事故发生的原因是什么?这3起事故又有怎样的关联?各部门是否严格落实了安全生产责任?


  对此,我们联系了定州市相关主管单位,希望能进一步了解真相,但截至发稿时,未能收到相关回复。


  10月31日,定州市召开秋冬季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张涛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近期全国有关地区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分析研判、举一反三,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事故教训极其惨痛。一次次的事故向我们敲响了安全警钟,一个个逝去的生命值得每一个人深刻反思。从中吸取教训,更加注重安全,狠抓安全,真正让安全成为一种习惯,才能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再次发生。 我们期盼,不要再用更多的生命代价来换取“重视

QQ截图20231206170420.jpg

QQ截图20231206170430.jpg

QQ截图20231206170443.jpg


2023-12-06 国民头条

南方法制网 2019 © SOME RIGHTS RESERVED 商务:fuquanf77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