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平市大牛店镇聚鑫煤炭加工有限公司:黑压压的煤堆裸露脏乱


  

原平市大牛店镇聚鑫煤炭加工有限公司:黑压压的煤堆裸露脏乱,煤尘随风四处飘散,涉生态重污?

1.jpg

在美丽的忻州市原平市大牛店镇,一家名为聚鑫煤炭加工有限公司的企业却在严重破坏着生态环境。该公司无视环保法规,大量储煤露天堆放,大面积未进行防尘苫盖,生产过程中疏忽管理,未按照国家生态环境保护相关规定严格执行,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严重缺失。

2.jpg

该企业大量储煤露天堆放,没有任何防尘措施。在宽阔的场区内部,黑压压的煤炭堆积如山,脏乱不堪。这些煤炭不仅占用了大量的土地资源,而且长时间的风吹雨淋也使得煤尘四处飘散,严重污染了周边的大气环境。


该企业在生产过程中疏忽管理,暴露出诸多问题。没有按照国家生态环境保护相关规定严格执行,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严重缺失。这不仅是对国家法规的公然藐视,更是对生态环境和公众健康的不负责任。

3.jpg

此外,现场还看到浓浓的蓝烟排放,显然是煤炭加工过程中未进行有效处理的结果。这种不合理的排放不仅会严重污染环境,还可能对周边居民的健康产生威胁。

4.jpg

一旦刮风,空中煤尘弥漫,附近到处都是黑色的粉尘,连周围的地里也都覆盖了一层黑色的粉末。这种状况不仅影响农作物的生长,还会对周边水源产生污染。

对于这种情况,我们呼吁属地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改善环境质量。首先应立即要求该企业进行全面的环保整改,加强粉尘治理措施,规范生产流程,确保达标排放。同时,应对周边环境进行清理和修复,还当地居民一个健康的生活环境。

此外,对于该企业环评报告形同虚设的问题,应追查责任人并严肃处理。环评是保障生态环境的重要环节,任何企业都不应忽视这一规定。这既是对法律的尊重,也是对生态环境的尊重。

5.jpg

面对这家煤炭加工厂的污染行为,我们呼吁所有企业都要增强环保意识,遵守环保法规。企业的发展不应以破坏环境为代价。原平市大牛店镇的聚鑫煤炭加工有限公司应该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积极采取环保措施,实现绿色发展。

同时,我们也希望当地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能够切实履行职责,加强监管力度,对违法企业进行严厉打击。只有坚决杜绝污染环境行为的发生,才能真正改善当地的环境质量,让人们享受到清新的空气和美丽的风景。

6.jpg

环境保护是每个人的责任。让我们共同呼吁,让原平市大牛店镇的聚鑫煤炭加工有限公司尽快采取行动,让当地的环境焕然一新。同时,我们也希望其他企业能够引以为戒,共同努力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地球。

(来源:头条@梦幻明月TJ1)

QQ截图20231215144517.jpg


2023-12-15 搜狐城市-忻州

南方法制网 2019 © SOME RIGHTS RESERVED 商务:fuquanf77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