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马市上马办西南张一砂厂存在非法开采污染环境 属地监管失职


  

知情人举报:位于侯马市上马办西南张村对面有一处“散乱污”沙厂,挖出的细沙露天堆放,粉尘飞扬,导致当地生态环境被严重破坏。在生产现场,大量细沙、原料露天存放,堆积成山,大部分没有遮挡、无棚化、无苫盖,所有原料没有用“防风抑尘”网进行覆盖,没有任何喷淋设施,地面上覆盖了厚厚的尘土,路过车辆会卷起厚厚的灰尘,随风飘散在空中,尤其大风刮来,粉尘漫天飞舞。

QQ截图20231215150001.jpg

当地村民称,这家砂厂占地数亩,盘踞在此时间已久,由于落实防尘措施较差,带来的扬尘污染很严重,而且此砂厂没有合法手续。现场大量砂料露天堆放。无覆盖,地面也没有硬化粉尘严重,没有围挡,也没有防尘设施。风吹过卷起漫天砂土。砂石堆积如山,上边散乱地盖着几块苫布掩人耳目,当地村民多次举报,但污染仍在加剧。

QQ截图20231215150010.jpg

依现在来看,该企业存在的种种问题,充分暴露了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失职。



2023-12-15 微博:用户7867540158

南方法制网 2019 © SOME RIGHTS RESERVED 商务:fuquanf77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