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石县南关镇南沟村岂能随意填埋煤矸石?


  

处置倾倒煤矸石、煤泥需要相关审批手续,按规定不能随意乱倒,还要按照环保要求合理覆盖并处理,如果处置不当,会造成环境污染;最近南关镇南沟村村民反映,当地有人暗中将煤矸石、煤泥悄悄填埋在(原长友煤化)后边沟里,村民担心会污染和影响周边环境。

QQ截图20231225193300.jpg

QQ截图20231225193309.jpg

据投诉人李先生反映,这些被悄悄填埋的煤矸石、煤泥等固废物,大都是夜间运到这里的。现场看到该沟倾倒十多米高的煤矸石山,部分仅用薄薄一层黄土覆盖,很多煤矸石露天堆放,煤矸石也没做分垫层处理,三防措施几乎没有(防渗漏,防自燃,防泄洪),喷淋抑尘措施更是没有,没有按照环保要求合理填埋。随后将实际情况反映到南关镇办公室。

QQ截图20231225193317.jpg

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加强环境治理力度,杜绝污染环境的"散乱污"存在,莫让绿水青山成为空谈。


来源清风微事



2023-12-25 百度:安鹏腾飞

南方法制网 2019 © SOME RIGHTS RESERVED 商务:fuquanf77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