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郊区:确认林地被毁损,监管部门为何不处理?


  

来源:企业園園

阳泉市郊区:确认林地被毁损,监管部门为何不处理?

2023年,阳泉市郊区河底镇引进万亩中草药育苗种植基地项目,由山西三晋生物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建设,据该公司项目可行性报告生态效益部分显示,要探索林下套种“苍术”的模式,充分发挥现有生态林区、经济林区的林下土地作用,在实现林业经济和药材经济共同发展的基础上,有效保护生态环境。然而,在该项目在施工中,大肆毁损林地。

2024年1月30日,记者就此事举报到阳泉市郊区林业局,并与该局的工作人员到实地调查。在调查取证后,确认该项目在施工中存在破坏林地的行为,但却迟迟不查找违法行为人,也不依规依法严肃追责问责,而是一直在等,令人匪夷所思。

根据《林业行政处罚程序规定》第二十四条:凡发现或者接到举报、控告、移送、上级交办、主动交代等违反林业法律、法规、规章的行为,应当填写《林业行政处罚登记表》,报行政负责人审批。对认为需要给予林业行政处罚的,在七日内予以立案。

2月4日、2月20日,记者先后两次向该区林业局询问处罚结果,但得到的答复都是:“已经停工了,初步的结果是该项目在施工中毁坏了部分林地,至于毁坏了多少林地,这个要等项目上的老板回来才能确定。”截至记者发稿,该局依旧没有反馈调查结果。

护航绿树常青,需要不断注入法治之力、筑牢法治之基,任何破坏生态环境的问题,都要严查追责。阳泉市郊区林业局应加强队伍建设,积极的去解决问题才是行之有效的执政方式,对于个别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履职不到位问题要予以严查。

文章来源▽

1.jpg

2.jpg





2024-03-22 搜狐城市-忻州

南方法制网 2019 © SOME RIGHTS RESERVED 商务:fuquanf77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