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井陉县一村干部被报借修路名义采石,国家级生态林面临威胁!


  

近日,河北井陉县一村干部被报借修路之际采石破坏国家一级生态林,引起了广泛关注。

据当地居民反映,石家庄市井陉县测鱼镇西沟村党支部书记翟某明,利用职务便利。以修路名义非法开采,破坏植被,恶意破坏国家一级保护生态林区。该干部的行为已经持续数月,对当地的生态环境造成了严重破坏。

QQ截图20231115154913.jpg

资料显示,井陉县测鱼镇位于井陉县南部深山区,属两省三市五县交界处:东邻元氏,南接昔阳、赞皇,西连平定,北靠本县苍岩山镇。镇政府驻地测鱼村,距离县城42公里,距石家庄市区70公里,是省会的“天然后花园”。测鱼镇拥有极其丰富的生态资源。

QQ截图20231115154921.jpg

如反映所述,被破坏的区域为国家一级保护生态林区其后果很严重,作为国家一级生态林,具有重要的生态价值,是保护生态环境、维护生态平衡的重要措施。然而,这位村干部却以修路为名,擅自开采石材,严重破坏了这片林地的生态环境。

此事件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这种行为不仅破坏了生态环境,也损害了当地居民的利益。呼吁相关部门尽快介入调查,严肃处理此事。


2023-11-15 百度:都市新瞭望

南方法制网 2019 © SOME RIGHTS RESERVED 商务:fuquanf77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