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柳林县金家庄煤矿违规销售煤矸石给黑洗煤厂 污染环境遭质疑


  

山西省柳林县金家庄煤矿违规销售煤矸石给黑洗煤厂 污染环境遭质疑

山西省吕梁市柳林县金家庄煤矿被曝违规销售煤矸石给无资质的黑洗煤泥厂进行粗糙粉碎加工,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当地村民反映,该煤矿对煤矸石的处理荒谬绝伦,随便发包给无任何资质的社会人在转手倒卖给黑洗煤泥厂进行加工,污染环境。

1.jpg

煤矸石是煤炭开采和洗选过程中产生的一种固体废弃物,对环境的污染程度已经板上钉钉。产生煤矸石的单位需对煤矸石堆场的安全和环保负责,制定治理方案,以减少对环境的影响。而柳林县金家庄煤矿违规把煤矸石发包给无任何专业资质的社会人处理,无视环保规定,将煤矸石卖到悬浮厂进行粉碎加工,不仅破坏生态环境,还可能危害周边居民的健康。

2.jpg

3.jpg

企业应当严格遵守环保法规,对煤矸石进行合理处理和处置。以牺牲环境为代价赚取的金钱,不仅不能留给子孙后代,反而可能留下一个恶劣的环境污染问题。政府及相关部门应加强对煤炭行业的监管,确保其合法合规经营,保护生态环境。

来源网络:

4.jpg


2024-03-22 微博:金眼全球

南方法制网 2019 © SOME RIGHTS RESERVED 商务:fuquanf77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