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致2人死亡!山西两家煤矿停产整顿


  

8月8日,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山西省地方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责令山西柳林鑫飞下山峁煤业有限公司停产整顿的通知”“关于责令山西阳城阳泰集团白沟煤业有限公司停产整顿的通知”。因发生两起死亡2人的安全事故,责令山西柳林鑫飞下山峁煤业有限公司、山西阳城阳泰集团白沟煤业有限公司停产整顿,撤销山西柳林鑫飞下山峁煤业有限公司一级标准化等级,撤销山西阳城阳泰集团白沟煤业有限公司二级标准化等级。

1.jpg


通知显示:2023年8月6日,山西柳林鑫飞下山峁煤业有限公司发生一起死亡1人的安全事故。2023年8月7日,山西阳城阳泰集团白沟煤业有限公司发生一起死亡1人的安全事故。

责令山西柳林鑫飞下山峁煤业有限公司、山西阳城阳泰集团白沟煤业有限公司,即日起停止生产,按规定进行整顿。分别由当地煤矿安全监管部门负责落实,并派驻2名以上人员现场盯守,负责监督上述煤矿进行整顿,整顿期间严禁其从事井下采掘作业。

撤销山西柳林鑫飞下山峁煤业有限公司一级标准化等级。撤销山西阳城阳泰集团白沟煤业有限公司二级标准化等级。

此外,针对上述两家煤矿,当地煤矿安全监管部门要加强停产整顿期间的安全管理,并做好事故调查和善后处置工作。事故整顿恢复工作,按照“四不放过”原则和《山西省煤矿生产安全事故整顿恢复机制实施办法》实施。

2.jpg

山西柳林鑫飞下山峁煤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煤炭开采、煤炭销售、煤炭加工洗选等业务的公司,成立于2012年5月24日,公司位于吕梁市柳林县西王家沟乡任家山村,法人是高海平,注册资本为2434.000000万人民币。企业的经营范围为:煤炭开采、煤炭销售、煤炭加工洗选。(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3.jpg

山西阳城阳泰集团白沟煤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煤炭开采、煤炭洗选加工等业务的公司,成立于1985年3月15日,公司位于晋城市阳城县凤城镇白沟村。法人是田毅,注册资本为6475.420000万人民币。企业的经营范围为:矿产资源开采:煤炭开采;煤炭洗选加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023-08-15 山西省应急管理厅

南方法制网 2019 © SOME RIGHTS RESERVED 商务:fuquanf77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