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秦皇岛青龙满族自治县马圈子发生事故是否涉嫌瞒报


  

近年来铁矿生产安全一直是各级领导和社会关注的重点。对事故瞒报问题,国家已形成了比较完善的法律体系,该法律体系已成为悬在地方政府、职能部门、矿老板及事故瞒报者头顶上的一把利剑。在这样的高压态势下依然有企业和职能部门铤而走险。

QQ截图20230822155356.jpg

2023年6月8号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马圈子镇蒲丈子村天兴矿业三选厂发生一起安全事故,死者矿业维修工王某,青龙满族自治县八道河镇塔沟村人,53岁,该工人6月8号上午在维修二号破碎机是由于安全措施不到位指使其坠落其中当场死亡,事故发生后企业并未第一时间向政府有关部门上报此事,而是私下以180余万元与死者家属私了解决。按照国务院《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相关规定,事故发生单位主要负责人有“不立即组织事故抢救”“迟报或者漏报事故”等行为的,可处上一年年收入40%至80%的罚款;属于国家工作人员的,并依法给予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安全事故与其说是天灾,更当论为“人祸”。而相比于安全事故的发生,更令人寒心和无法接受的是对安全事故的刻意隐瞒,这既是对死者生命的亵渎和对法制的践踏!

01.jpg

02.jpg

03.jpg


2023-08-22 国民头条

南方法制网 2019 © SOME RIGHTS RESERVED 商务:fuquanf77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