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朔州市朔城区神头镇吉庄村污染严重!


  

来源:百姓广言

山西朔州市朔城区神头镇吉庄村污染严重!#朔州身边事#

笔者途径神头镇吉庄村遇到名叫“散乱污”企业的问题,对于这类企业朔州市朔城区环境保护局应该如何处理呢?如果已经对其实施了“两断三清”等措施,朔城区生态环境部门还能够实施罚款吗?还是保护呀?

8月18号下午笔者看见企业污染乱,环境差,随手给环保局打了举报电话,一位姓杜的副局,亲自带队来到改企业,走过场,反而快一星期呀也没有给出结论?

目前,散乱污企业区分出了许多种类,有一些政策性文件对何谓“散”“乱”“污”进行了范围、表现方式等方面的界定。与散乱污配套使用的两断三清,也是政策上的说法,是对于需要关停取缔类的散乱污生产经营者实施的措施,具体而言,指断水、断电、清除原料、清除产品、清除设备,两断三清是手段,关停取缔是目的。

另外,神头镇吉庄村附近的煤场原煤大面积露天堆放,引发严重煤尘污染。令人担忧的是,环境保护部门对此事的漠视也引发了社会广泛关注。虽多次尝试联系政府反映问题,然而至今未见任何监管措施的采取。面对如此严重的环境问题,监管责任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政府在环保监管方面的不作为,使得这些环境问题愈发严重,让人不禁质疑其对公众利益的关切程度和履职能力。

业内人士指出,煤场污染行为已经造成了严重的环境损害,不仅污染了空气和水源,还危及了当地居民的生活环境。环保法规明确规定企业应承担环境保护责任,而政府有责任监督并确保企业遵守法规。

针对此次事件,有关部门应立即展开调查,应认真履行监管责任,积极推动环保工作,为当地民众创造一个清洁、健康的生活环境。

笔者要继续关注

来源丨泰颂传媒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2023-08-28 搜狐城市-忻州

南方法制网 2019 © SOME RIGHTS RESERVED 商务:fuquanf77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