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盂县北下庄乡多家企业露天作业污染环境 属地监管成“摆设”


  

近期,本网接到多位山西省阳泉市盂县北下庄乡群众反映,称该乡境内的盂县某鑫石料有限公司和位于洞沟村附近的一企业长期露天生产,扬尘污染极其严重,影响了周边村庄村民的正常生活。

QQ截图20231120164157.jpg

接到群众反映后,媒体立即驱车前往实地进行调查。在盂县某鑫石料公司,记者看到,山坡满目疮痍,大面积的植被被破坏,数台挖掘机正在露天轰鸣作业。厂区内部并未见有任何防风、抑尘等防尘围挡设施,也无任何遮盖、喷淋等降尘措施,扬尘随风四处飘荡,给周围的地面和树枝蒙上一层灰色的“薄膜”。

QQ截图20231120164205.jpg

在洞沟村附近的一家企业,大量物料在料棚外储存,虽有苫盖,但在装车过程中未采取任何抑尘措施,粉尘肆意飞扬。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规定,贮存煤炭、煤矸石、煤渣、煤灰、水泥、石灰、石膏、砂土等易产生扬尘的物料应当密闭;不能密闭的,应当设置不低于堆放物高度的严密围挡,并采取有效覆盖措施防治扬尘污染。

对此,媒体不禁想问,当地环保部门监管力度又在何处?这两家企业粉尘污染问题,属地监管部门是真的不知情吗?还是故意睁只眼闭只眼?

在此,媒体呼吁当地相关职能部门能够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加强监管,保护好生态环境。

对于此事,本网将持续关注。

来源东方财富信息



2023-11-20 搜狐:安鹏鹏飞

南方法制网 2019 © SOME RIGHTS RESERVED 商务:fuquanf77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