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山阴:村民举报安荣乡钙厂污染严重 监管不力疑似保护


  

朔州市山阴县,连绵的绿色,从乡野涌向城市,天蓝、山绿、水清、民乐,人与自然交相辉映、融为一体,呈现一幅和谐动人的画卷。

1.jpg

这心旷神怡的美丽风景,凝聚着山阴县迎难而上、为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坚定决心。

然而,近日有村民举报称,位于朔州市山阴县安荣乡贺家窑村村西的某钙业有限公司存在严重的污染问题,严重影响周边村民的正常生活和生产。

2.jpg

该钙业有限公司作业期间确实存在青烟直排、露天破碎原料、生产所需原煤无苫盖的污染现象。

3、.jpg

该公司山上大量的原料露天堆放、各种重型机械和运输车辆在没有任何抑尘设施的情况下工作着,作业时产生的大量扬尘和车间烟囱的青烟直排给周边环境带来极大的污染。

近几年来,山阴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的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严格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打好蓝天、碧水保卫战,确保青山在、绿水流、空气新的常态化绿色山阴。

但是,从该公司现场作业的情景我我们可以看到,在生产过程中疏忽管理暴露出诸多问题,并未按照国家生态环境保护相关规定严格执行,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增强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严重缺失。

为了山阴县的绿色环保之路越走越远,在此呼吁,县环保执法部门和属地安荣乡能够引起高度关注,督促该公司采取有效措施,改善环境质量,全面落实国家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真正实行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责任制,坚决杜绝污染环境行为的发生。

来源:九眼传媒咨询



2023-09-21 百度:东北大叔嘚吧嘚

南方法制网 2019 © SOME RIGHTS RESERVED 商务:fuquanf77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