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麻家梁煤矿发生事故,1人遇难


  

2024年3月15日,朔州市朔城区(晋能控股)大同煤矿集团轩岗煤电有限责任公司麻家梁煤矿发生一起机电事故,造成1人遇难。经初步了解,15时55分,麻家梁矿机掘二队普工(李某某,28岁)在4#煤层14504胶带顺槽掘进工作面迎头用掘进机清理底渣时,胶管缠绕在截割头上,作业人员拉拽胶管时被截割头割伤致死,具体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这起事故发生在国务院安委会督导山西矿山安全期间,性质恶劣、影响严重。这是近4天来发生的第三起掘进机伤害事故,充分暴露出一些地方政府及煤矿企业政治站位不高、红线意识不强、重生产轻安全、吸取事故教训不深刻、屡屡重蹈覆辙,特别是一些煤矿企业主要负责人不履行法定职责,对同类事故警示信息不闻不问、不学习不传达、教训不吸取,“起底式”全员教育培训不彻底不深入,导致同类事故屡屡发生。



2024-03-22 山西省应急厅

南方法制网 2019 © SOME RIGHTS RESERVED 商务:fuquanf77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