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大队联合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精麻药品专项检查


  

为加强我县易制毒化学品、特殊药品的监督管理,规范特殊药品生产、经营和使用行为,防止特殊药品流弊事件发生,贯彻落实禁毒成员单位职责,根据国务院《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条例》等法规的相关规定,结合县局党委对于易制毒化学品和精神类麻醉药品的管理要求,11月6日禁毒大队决定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我县易制毒化学品和精麻药品使用单位进行大检查。

检查人员对我县使用精神类麻醉药品的四家医院开展严格检査。一是是否严格按照《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的要求储存使用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二是是否具备麻醉药品和一类精神药品的使用资质,是否开具相应处方并按要求保存。三是是否严格执行专库(专柜)、专帐、专人、双人双锁等管理制度,入库双人验收,出库双人复核,做到帐、卡、物相符,严禁弄虚作假。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医院安全使用和管理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的意识,也为防止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流入非法渠道奠定了基础。


2023-11-14 网络

南方法制网 2019 © SOME RIGHTS RESERVED 商务:fuquanf77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