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离石区西属巴街道办事处:企业非法占用耕地 政府再给三个月时间办理手续


  

来源:社会与安全

山西吕梁离石区西属巴街道办事处:企业非法占用耕地 政府再给三个月时间办理手续

近日,接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西属巴街道办群众反映:西属巴街道办袁家岭村、茂塔村三家搅拌站非法占用耕地几十亩,政府及职能部门不管不问,国家土地法在吕梁市就是一张废纸、纵容非法企业继续建设生产,还说再给三个月时间让企业去办理手续,不按国家法律法规执行,可能在为其充当保护伞。

5月22日下午3点,记者到西属巴街道,想向镇政府反映此事,但在门口就被保安拦了下来,告知镇政府交代进入镇政府必须经过他们保安同意,任何人都不能随便进入办事。无奈记者拨打了吕梁市政热线反映了情况,接待热线电话的工作人员说必须要等五个工作日。

后来,记者在离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见到了分管土地手续的李副局长,他表示说,没时间接待也没时间看什么事情,要接待公安局的人拒绝了记者采访。

从5月22日后,记者多次拨打市政热线就西属巴区域占地问题进行跟踪,工作人员一直表示事情在核实中,离市区自然资源局没有回复。在7月13日,吕梁市政府热线打来电话解释说,就反映的西属巴街道占地问题,属于三石建材有限公司(音)红街绞盘站(音)等都属于非法站地没有取得任何手续。如果要反映非法占地的问题,必须从新启动热线。最后记者只得重新拨打了市政热线,将非法占地问题再次进行反映。

8月13日,市政热线打来电话解释说,就西属巴街道办多家搅拌站非法占地问题,经离石区自然资源局反映,几家企业开始办理相关手续,需要三个月时间申办完成,并问记者是否满意这样的调查处理结果。

国家相关法律规定:违反土地管理法规,非法占用耕地、林地等农用地,改变被占用土地用途,造成耕地、林地等农用地大量毁坏,涉嫌下列情形之一的,应予立案追诉:

(一)非法占用基本农田五亩以上或者基本农田以外的耕地十亩以上的;

(二)非法占用防护林地或者特种用途林地数量单种或者合计五亩以上的;

(三)非法占用其他林地十亩以上的;

(四)非法占用本款第(二)项、第(三)项规定的林地,其中一项数量达到相应规定的数量标准的百分之五十以上,且两项数量合计达到该项规定的数量标准的;

(五)非法占用其他农用地数量较大的情形。

国家土地法律法规,在山西省吕梁市好像就成了一张废纸。辖区企业非法占地几十亩,还有企业非法占地经营多年,而且已经查实为非法占地,当地政府部门却不按照法律法规进行处罚,反而再给企业三个月时间的办理相关手续,作为政府部门,这样处理属于什么行为呢?企业长达半年的建设,执法队每天巡逻看不见?不敢管?还是为企业非法用地进行保驾护航。

1.jpg

2.jpg


2023-08-31 搜狐城市-忻州

南方法制网 2019 © SOME RIGHTS RESERVED 商务:fuquanf777@163.com